安菁

向着光。

【艾斯特×艾玛】黑犀(2)

私设两个小姑娘在同一家孤儿院,被一个有虐童心理的父亲收养,重度ooc ,新人写手第一次尝试艾玛视角。


艾玛并不喜欢这个福利院,因为早上莱拉会用她的尖嗓子吼他们起床,同桌的女孩会趁她不注意“借走”她餐盘里的肉,然后在她质问时一脸无辜地说不是自己做的,有时候她会在自己的书包里发现几只蝗虫,不用想也知道是约翰和乔伊那两个家伙干的,这里的人在有意无意地排挤她


因为她和怪物成为了好朋友。


今天艾玛不出所料地在笔袋里发现了几只毛毛虫,她看了看幸灾乐祸的几个人,然后面无表情地用手抓起毛毛虫,扔在了胖子约翰的领口里,心满意足地听着他们的惨叫声,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准备数学课上所需要的东西。


莱拉以前在华盛顿上过学,所以她总是拿她的那点可怜的小学知识沾沾自喜,艾玛上课的时候会过滤掉那些夸张的炫耀和没有用的废话,筛选出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。今天莱拉讲到了计算长度时又发散到了绳索的用法,艾玛叹了口气,一个纸飞机落在了她的桌子上。她看了一眼滔滔不绝的莱拉,打开了纸飞机


里面就一句话“一会去后院。”


艾玛在吃午饭和答应艾斯特之间艰难地做出了选择,少吃一顿饭对这里来说是好事,可以省出一点粮食,艾玛想了想像水一样寡淡无味的肉汤,决定去后院,她有点着急,在走廊里撞上了阿比盖尔修女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里的主人。她赶忙道了歉。


“没关系,我亲爱的孩子,小心点。”说完她有些头疼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:“亲爱的上帝,讨厌的偏头痛又犯了”然后她摸了摸艾玛的头“去吧孩子,或许我需要小睡一会。”


艾玛得体地道了谢后来到楼梯口,发现艾斯特一脸阴沉地盯着修女离去的背影,开口说“你晚到了五分钟,艾玛。”


艾玛不以为意地拍了拍身上的墙灰“什么事使你准备叫上我逃两节课?”片刻后她笑了笑,直视着面前这个跟自己似乎差不多年纪的女孩:“或许你想干点什么不得了的事,艾斯特?”


艾斯特有些惊讶地看了她一眼,撇撇嘴:“我要离开这个地方。”


艾玛没有太多的惊讶,她颇有兴趣地看着艾斯特,道:“那么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我想从墙上翻过去,就这样。”想了想她又说:“3点这里的人们都会熟睡,除了那个女人,她是个麻烦的角色。”


“所以你给她下了药?”看到艾斯特极少露出的惊愕的神色,艾玛心头一动,一种难以言喻的满足感充实着她,然后她恶劣地笑了一下:“让我猜猜,或许你不是把药下到了水杯里,而是在随身携带的手帕上?”看见艾斯特阴沉得仿佛要杀了她一样的眼神,她嘴角勾起“父亲经常会用安眠药,我对那种味道很熟悉,她的手上有一些味道,还有她的状态,显而易见。”她挑衅似的说道“你的手段太粗暴了,艾斯特”


艾斯特用一种仿佛野兽看到了竞争对手的眼神打量着她,一语不发地上了楼,走到顶楼时她突然回头,无声地凝视着她。


下午的阳光正好,斑驳的光影透过窗户照进来打在艾斯特的半边侧脸上,让艾玛有一种梦境般不真切的感觉。


蝉叫声,风声,树枝摩挲发出的沙沙声,还有孩子们的笑声萦绕在艾玛耳边,她也同样静静地看着艾斯特,光波在眼中流动。


“我总有一天会杀了你,艾玛。”


……“我等着。”




很多年以后,艾玛站在楼顶上,对着身后的艾斯特笑了笑,她举起手,看着阳光从指缝间穿过,仿佛黑犀牛在渴求着最后一滴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抱歉因为在备考比较忙,对不起>人<

这个flag立得比较明显哈哈哈

评论(9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